Skip to main content

口罩實名制上路!藥師曝「3疑慮」擔憂:這次任務很艱鉅

發表於
   新聞來源:NOWnews
   記者:陳雅雲記者
   新聞發布日期:109年02月04日 10:49
 
   

 

 

 

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爆發,由於疫情快速延燒,也讓台灣人民為嚴防病毒感染,造成搶購口罩、酒精,針對這樣的情況,政府宣布接下來購買口罩將採「實名制」,民眾可憑健保卡至特約藥局購買,每人在 7 天內限購 2 片。然而,藥師林士峰就於臉書上曝光自己對於該政策的 3 大擔憂,而引起討論。

武漢肺炎疫情發燒,連日來民眾搶購口罩,行政院長蘇貞昌 3 日拍板,於 6 日起購買口罩將採實名制,民眾需使用健保卡在全國 6000 多家健保特約藥局購買,每個人在 7 天內限購 2 片,一片降價為 5 元。

針對這樣的政策,藥師林士峰就於臉書上發文,表示「政府傾聽了人民的聲音,修正了原先沒那麼完善的狀況,我輩身為藥師,義不容辭的為防疫盡一份心力,坦白說興奮之餘,還是有幾點讓我很擔憂。」

而後,林士峰也曝光自己擔憂的三大點,第一,目前讀卡時間是否能應付實際情況,他表示「 250 片 = 刷卡 125 次,加操作 = 5 分鐘 / 次 = 125 * 5 = 625 分 = 10 小時 = 3 分鐘 / 次 = 125 * 3 = 375 分 = 6 小時,在本來就因爲健保藥價過度低估,導致人力不足的社區藥局,是否能完美的完成這次艱鉅的任務。」

第二,林士峰指出自己相信有的健保社區藥局,可能有因爲處方張數過少,導致讀卡機故障而沒修理的狀況,他擔心「萬一因爲機器問題導致無法順利過卡,是否會被懷疑惡意囤積口罩。」

第三,林士峰透露,因不曉得我們的雲端系統是否能支撐住大量使用,擔憂在系統推出後,可能會因負荷不了造成大當機,因此影響口罩領取的判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