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任何一家藥局都可買到實名制口罩?健保特約藥局名單看這裡

發表於
   新聞來源:元氣網
   記者:綜合報導
   新聞發布日期:109年02月04日 10:31
 
   

 

 

 

武漢肺炎造成口罩搶購大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晚(3日)宣布,口罩實名制將從二月六日上路,民眾須持健保卡至六千多家健保特約藥局購買,七天僅可購買兩片,兩片價格十元。

那是不是街上隨意一家藥局都可買到呢?或是偏鄉或偏遠地區沒藥局,該去哪裡買呢?衛福部食藥署公布了「特約藥局及無健保特約藥局鄉鎮衛生所名單」供民眾查詢,需要買口罩的人,請從名單裡的這些藥局及地點去購買。還是要再度提醒,口罩夠用就好,請留給需要的人使用!

「特約藥局及無健保特約藥局鄉鎮衛生所名單」查詢名單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1XM2e489aAufTkZUYsJOqDR_xj8C_trie

下載「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健康存摺APP」: 可點選「院所查詢」,可依地圖查詢、條件查詢、附近院所。附近院所可直接呈現自己所在地半徑1公里至10公里內之所有特約藥局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