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武漢肺炎》口罩改採實名制 超商壓力稍減、藥局店員恐累

發表於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記者:蔡思培記者
   新聞發布日期:109年02月04日 12:38
 
   

 

 

 

為終結搶購口罩亂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最近宣布口罩販售實名制,2月6日起超商不再賣口罩,民眾要改持健保卡到藥局購買。此舉雖讓超商店員壓力稍減輕,但藥局店員未來卻可能面對更多客人來店詢問有無口罩、酒精。

過去超商因為口罩缺貨,民眾卻不斷詢問,很多超商不得已在門市前貼出「口罩售完」告示,現在超商不再需要賣口罩,讓不少店員壓力減輕。一位便利商店店員表示,因為超商在全台都有許多據點,先前配合政府由超商販賣口罩,確實對於民眾讓買口罩更加方便,現在口罩改由藥局販賣,就可以回歸本業。另一位7-11超商店員則表示,現在開始就是配合政府的政策。

2月6日起,台灣購買口罩將採實名制,民眾可使用健保卡到健保特約藥局購買,口罩價格雖降價為5元。卻每人7天內限購2片。汀州路三段一間藥局的店員表示,過去是每家配400個口罩,就已經有民眾大排長龍購買,未來每間藥局每天分配量變成200片,更可能一下就賣光,他提醒民眾,若想購買應注意身分證號碼尾數。此外,口罩要補貨也是由政府安排,藥局無法自己叫貨,因此賣完就要等隔天,不過店員認為,政府規定每人限購兩片的做法,可以避免口罩囤積。

另一位藥局店員則表示,雖然2月6日起每店僅有200片口罩,但酒精、酒精棉片部分並不會由政府定額分配,民眾如果想購買仍會到藥店詢問有無貨,因此認為未來工作內容不會減輕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