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台灣主辦2018年第四屆亞洲自我用藥法規專家共同會議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文:食品藥物管理署
   日期:03月21日
 
   

 

 

 

食品藥物管理署(以下稱食藥署)於今(107)年3月19日至3月22日舉辦第四屆亞洲自我用藥法規專家共同會議(Self-Medication Collaborative Asian Regulator Expert Roundtable,Self-CARER),由我國、日本及泰國共同主持。世界衛生組織(WHO)將自我照護視為重要的衛生政策,亞洲各國政府重視該議題,本次為促使東南亞與其鄰近國家的藥政主管機關,朝向整合亞太地區非處方藥管理法規的差異性,尋求合作機會,所舉辦的法規主管機關會議,包含我國共有自日本、泰國、馬來西亞、緬甸、越南、印度、印尼、新加坡、紐西蘭等10個國家之政府衛生主管機關的官員與會。

本會議為期四天,分為三部分。第一部分,進行官員訓練課程,課程以WHO政策為基礎及各國非處方藥的查驗登記規範。第二部份,舉辦官方閉門會議,讓各國對於自我照護,處方藥轉類為非處方藥,非處方藥簡化查驗登記等政策及法規面議題討論。最後,趁各國官員齊聚一堂的機會,舉辦國際研討會,介紹各國的非處方藥管理法規及實務經驗。並請國際專家學者從亞洲市場的產品趨勢與消費者觀點分析探討自我照護,把最新最快的資訊,分享給國內外業者,本研討會報名踴躍,已逾200餘人。

因應全球老化社會的來臨,提升非處方藥的可近性,促進各國推動自我照護及自我用藥法規的建立,為本次會議的交流與學習重點,希望促使各國在自我照護及非處方藥的法規與政策的推動上更有具體的進展,達到延長人類健康壽命及建立自我照護的環境的理想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