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庫存量告急,快來捐熱血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
   記者:鍾佩芳記者
   日期:01月15日
 
   

 

 

 

台北急缺A型血、台中急缺AB型血;台北、新竹、台中、高雄等地的其他血型均偏低,安全庫存量需有7~10天,台北捐血中心呼籲民眾踴躍捐血。

近來連日下雨再加上冷氣團來襲,降低民眾外出捐血意願,以新竹為例,在1月12日之前,各血型平均的庫存量約3~4天;所幸在13~14日連續假日中,天氣較為回溫,也增加民眾外出捐血意願。目前新竹的各型血庫存量約4~7日,仍處偏低的情形。

在台中部分,以AB型的血液庫存量最缺,庫存量約為3~4天,其他血型的庫存量也處於偏低(4~7天)的情形。另,在高雄地區,各血型仍處於偏低(4~7天)的情形。

台北捐血中心主要是供應北北基、宜蘭、花蓮、金馬地區醫療用血,每天平均應捐入1973袋血才能達供需平衡。台北捐血中心要緊急呼籲熱心的民眾能就近至各捐血點捐血,歡迎民眾來電02-28971600詢問,或上中心網站查詢最新捐血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