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助興靠毒品?醫師:靠毒品會軟綿綿

   資料來源:新北市政府衛生局
   文:心理衛生及長期照顧科
   日期:01月03日
 
   

 

 

 

「吸毒可以重振男性雄風!」是毒品圈內流傳的小道消息,但事實真的是這樣嗎?臺北慈濟醫院醫療部主任楊緒棣醫師指出,透過藥效助「性」不過是一時的刺激,但對身體卻造成無法挽回的傷害。泌尿專科的楊緒棣醫師說,研究指出,高達3成的安非他命、K他命使用者反而出現勃起功能下降;而長期吸食毒品會造成勃起功能障礙,不但助不了「性」並因此染上毒癮。

新北市衛生局表示,青少年常使用的二、三級毒品,如搖頭丸、K他命,長期吸食會產生幻覺、智力下降及精神疾患等傷害,不僅會造成無法回復的膀胱纖維化、一輩子須包尿布,且會因為毒品的心理依賴性,造成強迫使用、不易戒除的情況發生。

衛生局強調,新北市設立「非海洛因醫療戒治門診」可提供毒品戒癮門診服務,透過專業的醫師診斷、心理輔導等方式戒除毒癮。相關疑問,歡迎致電衛生局毒品危害防制中心專線(02)2257-0380;或24小時免付費戒毒成功專線:0800-770-885(請請您,幫幫我),都會有專人提供服務。

資料詳洽:心理衛生及長期照顧科 杜仲傑科長 電話:(02)2257-7155分機2711

附件:1061228新北市衛生局非海洛因醫療戒治門診新聞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