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關懷爸媽視角專案-萬付老花眼鏡傳心意

   資料來源:新北市政府衛生局
   文:健康管理科
   日期:09月29日
 
   

 

 

 

新北市政府結合鐘錶眼鏡商業同業公會及職業工會資源,將送出1萬付老花眼鏡當重陽節的貼心禮物。市長朱立倫宣布,即日起由衛生局安排眼科醫師在新北市29區34個公共托老中心等據點,幫65歲以上長者免費視力檢查,長者再拿著醫師的度數建議單到230家眼鏡行調配最合適的老花眼鏡,讓長輩看得又清又明又安全。

朱立倫指出,新北市截至今年6月底, 65歲以上人口達48萬3千餘人。為關心長者健康,新北市近年來陸續推出免費長春顧齒及視力檢查等系列關懷活動。10月28日重陽節將屆,新北市鐘錶眼鏡商業同業公會及職業工會也加入陣容,免費提供1萬付、每付價值千元的老花眼鏡,作為佳節貼心禮物。

朱立倫表示,大多數的長者都會選擇到眼鏡行甚至直接在市場、夜市,看到適合的老花眼鏡就買回家配戴。但上了年紀生理機能等難免退化,有了白內障或視網膜病變也不知道。若能經由專業的眼科醫師檢查後配鏡,不僅驗光精準、度數量身訂作,也可以一並作視力檢查,專業安全又免費。

衛生局長林奇宏說明,即日起將安排眼科醫師搭配視力篩檢巡迴車,在29區公托中心等據點進行68場次的視力檢查活動,針對每位長者開立老花眼鏡配鏡建議單,再由長者攜帶建議單至合作的230家眼鏡行配鏡。石碇、雙溪、萬里等偏鄉地區眼鏡行稀少,鐘錶眼鏡職業工會則配合眼科醫師直接到公托中心,驗光配鏡一次搞定。

獨居、輕度失能或經評估有陪伴需求長輩,則由佈老志工陪伴至公托中心,幫助長者正確矯正視力。鐘錶眼鏡同業公會合作之230家眼鏡行及長春顧齒月235家合作診所名單,請上衛生局網站http://www.health.ntpc.gov.tw/查詢。

資料詳洽:健康管理科 林惠萍科長  電話:(02)2257-7155分機1611

附件:1060928新北市衛生局免費老花眼鏡新聞稿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