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接種流感疫苗,高危險群務必儘快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
   記者:蘇春瑛記者
   日期:09月28日
 
   

 

 

 


▲台大兒童醫院小兒部副教授李秉穎說明流感疫苗施打的重要性,尤其幼兒、長者等高危險族群務必儘快施打。(記者蘇春瑛攝)

新北市流感疫苗十月一日起開打,今(一○六)年度公費接種對象,將新增六個月內嬰兒的父母、幼兒園或幼托機構專業人員,另外,凡五十歲以上、六個月到十八歲、孕婦以及高風險慢性病人等,都可享有公費接種,新北市衛生局副局長許朝程昨(二十七)日呼籲,疫苗施打後約二周才有最佳保護力,面對流感疫情,長者、幼兒及慢性病人等高危險族群,務必儘快施打。

台大兒童醫院小兒部副教授李秉穎指出,流感病毒易產生變異與一般感冒不同,且每年流行的病毒株都稍有不同,接種四至六個月後保護效果可能下降,保護力一般不超過一年,而目前疫苗是全球公認最安全有效的預防方式,建議每年均須接種一次,尤其是幼兒園的小朋友是高危險群,容易引起嚴重併發症甚至死亡,李醫師也建議,只要你是家庭支柱、對國家影響是重要的人如運動選手等,都應該施打流感疫苗。

許朝程說明,衛生局與合約醫療院所情商,假日多數都能配合服務民眾施打。

相關請上新北市衛生局官網「流感防治」專區,或搜尋「新北市流感疫苗合約醫療院所動態查詢系統www.flumap.ntpc.gov.tw」透過定位功能查詢地址與服務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