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不老青春秀活力,百歲長者逗陣行 「2017不老青春逗陣行」起跑記者會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文:國民健康署
   日期:08月08日
 
   

 

 

 

國民健康署辦理長者活躍老化競賽活動今年已邁入第7年,今年主題為「2017不老青春逗陣行」,本次活動報名踴躍,各地方政府目前共有50組長者隊伍報名,累積總歲數超過13萬3,400歲,其中超過九十歲的長者有57位,更有超過百歲的人瑞3位,而最年長的長輩是來自宜蘭縣壯圍鄉102歲的林阿公。

今年分區競賽時間為8月17日(南區)、8月24日(中區)、8月31日(東區)、9月7日(北區)。分區競賽優勝的隊伍,將在10月12日新北市三重綜合體育館參加全國總決賽,向大眾展現阿公阿嬤們的熱情與活力。

國民健康署王英偉署長表示,透過和長輩們的互動及經驗分享,能鼓勵長者們能活到老、動到老,且以競賽方式增添熱鬧歡樂並讓民眾感受到長者的活力,進而營造敬老、親老之高齡友善支持環境,豐富社區老人健康生活。每年的競賽活動除了長者們熱情參與,還有廣大親友團、志工團體等一同共襄盛舉,

活動推廣大使「不老小鮮肉-舞棍阿伯葉復台」,現身今(7)日記者會會場,分享自己凍齡且身手矯健的健康秘技,更親身示範獨門的暖身舞蹈,提醒長者在運動前暖身保養的重要性,鼓勵長者「年齡不是限制,只要願意都能一同舞出青春、秀出自我」。

現場同時也邀請去(105)年活力舞台組冠軍隊伍「臺中市東勢區新盛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代表詹潘女士分享參賽樂趣。詹潘女士今年77歲,已連續4年參加本活動,平時樂於社區服務,大家口中的「百合姐」是據點的長青樹,不但會唱會跳,更擅於自編自導自演,去年團隊表演曲目就是她改編成長輩能接受並喜愛的歌舞。她覺得參加活動可以讓自己更健康,更能與全台灣老朋友新朋友一起同樂,每年都能製造快樂的美好回憶。

另外,去年活力律動組冠軍隊伍「南投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望鄉教會文化健康站」,領隊呼呼姆牧師也現身分享隊中長輩們的心路歷程。望鄉教會文化健康站是一群來自南投縣信義鄉玉山山下的布農族長者,性格活潑可愛、喜愛唱歌和運動,參加活動除了維持健康外,亦希望藉由融合布農族的傳統文化的演出,將特有的文化傳遞出去,讓更多的人認識自己的故鄉。

今年「2017不老青春逗陣行」活動,不但設有臉書粉絲團直播的服務,並在全國總決賽前於活動官網舉行「花漾應援團分享活動」,讓無法到場的民眾和親友,能一同為長輩們加油集氣,相關活動訊息,可至活動官網(http://www.nv.com.tw/2017happysenior/info.php),或活動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activeagingshow/)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