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常待冷氣房,她衝海邊玩,熱衰竭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
   文:中央社
   日期:07月25日
 
   

 

 

 

夏天到海邊玩得當心,一名二十五歲女上班族昨天上午到海邊玩了二個多小時,回程後感到全身發燙,送醫確診為熱衰竭,醫師提醒,平時常待冷氣房民眾,到海邊玩切記多喝水、泡水。

根據衛福部疾病管制署「即時疫情監測及預警系統」通報的急診就醫資料,七月截至二十三日共有四七三人次因熱傷害到急診就醫,已超過六月的四四一人次,每天平均有二十人因熱傷害就醫。

三軍總醫院中暑防治中心主任朱柏齡今天表示,最近天熱、熱衰竭患者也增加,光是昨天就收治二名熱衰竭患者。

朱柏齡說,其中一名二十五歲女性上班族,一早九時就和朋友相約到基隆的海邊遊玩,待了約二小時後回程,在車上她感到很累、全身發燙,緊急送醫發現體溫高達四十點七度,確診為熱衰竭。

朱柏齡指出,這名女上班族平時工作大多都在冷氣房裡,很少曬太陽,加上水泥地、柏油路或海邊有石頭的地方,溫度會再高上二、三度,一時間熱適應不良才會導致熱衰竭。

朱柏齡提醒,經常待在冷氣房的上班族,夏天到海邊玩最好別在大太陽下連續待著超過一小時,每二十到三十分鐘就該補充水份,真的太熱也可泡進冰涼的海水裡降溫。

朱柏齡呼籲,大熱天一旦出現頭暈、頭痛、噁心、嘔吐、食慾不振,或是有心跳呼吸加快、臉色蒼白、體溫升高等都是熱傷害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