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台北國際食品展「食安資訊百貨專櫃」登場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文:食品藥物管理署食品組(Tifsan)
   日期:06月19日
 
   

 

 

 

為提供民眾便捷查詢正確之食品安全資訊管道,去 (105)年底食品藥物管理署(以下簡稱食藥署)建置「食安資訊百貨專櫃」網頁,並自6月21日至24日於台灣國際食品展覽會展開全台巡迴活動,讓民眾對各專櫃內容有更深的認識,後續將參與7月台灣美食展、台中休閒美食展及10月的高雄國際食品展覽會。

食藥署表示「食安資訊百貨專櫃」是提供民眾查詢政府開放資訊的便民管道,例如:查詢餐廳或食品工廠是否有依規定進行食品業者登錄、食品添加物的作用及合法添加量等資訊,並藉由參展露出,透過活潑有趣的互動方式,可讓民眾更易瞭解食安五環及食品相關規定,進而提升食安素養並落實於日常生活中。

本次參展內容以食安資訊百貨專櫃及食安五環為主軸,民眾只要完成「百貨集點贈」五關卡的食安知識學習,包含認識食品標示、辨別網路謠言的真偽、食品添加物用途認識、食品業者登錄及資訊查詢,就可將好禮直接帶回家,還有機會抽中精美單柄牛奶鍋。此外,每日多場「食來運轉,歡樂食客」有獎徵答,場場皆有禮,歡迎民眾踴躍至活動現場參與(位置:台北世貿一館A0622攤位,A區6米主走道旁)。

檔案下載
620746992696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