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癌友保險誰來付?6/17癌症新藥論壇七大專家解惑

   資料來源:聯合報
   記者:吳貞瑩記者
   日期:06月13日
 
   

 

 

 

李先生年初被診斷肺癌,經過多次化療,醫師建議試用新藥,但是,健保不給付,自費需上百萬,李太太本以為過去買的醫療保險可以派上用場,但是,業務員攤開保單說,她買的保險只給付手術、住院,新藥還是無法付,李太太不明白,為何全民健保和花錢買的保險,到需要時還是用不上?

為協助廣大癌友及家屬解除痛苦及困惑,2017癌症新藥可近性論壇邀請健保署醫審及醫材組長施如亮,解答癌症新藥健保給付範圍及原則,讓您一次弄清楚健保對癌症病友提供的服務。

此外,台灣民眾投保商業保險的比率極高,但是,癌症新療法日新月異,您買的醫療保險到底付不付?或是在怎樣的投保條件下給付?

本次論壇邀請在保險業界十分資深的保險事業發展中心副總經理金肖雲,為民眾解答投保醫療險的注意事項,釐清民眾對商業保險保單的疑問,教您做一個聰明的消費者。

癌症希望基金會將與聯合報舉辦「癌症新藥可近性論壇」,除了討論健保、商業保險在癌症治療的給付機制外,還將邀請和信醫院藥學進階教育中心主任陳昭姿、台大醫院血腫科醫師柯博升及陽明大學藥學系助理教授許銘能、癌症希望基金會董事長王正旭等,從新藥趨勢、健保與商保的限制與難題等,近而提升癌症新藥可近性。活動邀請癌友、家屬,與對癌症、保險議題感興趣的民眾免費參加。

時間:2017年6月17日(六) 13:30-16:30地點:張榮發基金會1101會議室(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11號11樓)單位:癌症希望基金會、台灣諾華、聯合報健康事業部★線上報名網址:https://goo.gl/r3xiS9

癌症新藥可近性論壇針對新藥趨勢、納保等問題,邀請七大專家為民眾解惑。
癌症新藥可近性論壇針對新藥趨勢、納保等問題,邀請七大專家為民眾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