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疫苗不良反應 轉化症造成


資料來源:民視新聞網
日期:99年01月09日


疑似新流感疫苗副作用,爭議始終沒停過,疾管局8日下午帶著2名醫師公開宣稱,很多疑似不良反應其實都是「轉化症」造成,這是一種精神恐慌引發的疾病,反映在生理上會出現癱瘓、眼盲,甚至癲癇症狀,卻因為以訛傳訛,反而增加「轉化症」發生的機率。

打完疫苗後,有學生手腳發抖,甚至癱軟的得躺在病床上,還有老婦出現聽力障礙,家屬質疑都是新流感疫苗副作用,但疾管局現在卻說,幾乎全是「轉化症」惹禍。

精神科專家解釋,所謂轉化症就是身體和心理在承受強大壓力下,產生神經系統暫時性的功能障礙,包括眼睛看不見,甚至會出現部份癲癇症狀,簡單的說,就是心理作用影響生理反應,而且有人會持續好幾個月。

疾管局認為,就是因為民眾過度恐慌,所以引發「轉化症」,卻往往被誤以為是不良反應,變成惡性循環,8日下午帶著2名專科醫師來個專有名詞大講解,但就不知道民眾能聽進去多少?


連結至流感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