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台康乳癌生物相似藥,臨床成功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
   文:中央社
   日期:05月02日
 
   

 

 

 

台康生技今(2)日公布,用於乳癌與胃癌治療的EG12014(trastuzumab生物相似藥)在歐洲人體一期臨床藥物動力學試驗解盲結果,達到本試驗設定之主要指標。

台康表示,EG12014與原廠羅氏在歐洲及美國生產的賀癌平(Herceptin)各組相比較,皆呈現生體相等性(藥物被利用的濃度比率和原廠對照藥相當)。這是台灣第一家在歐洲完成生物相似藥一期臨床試驗的生技公司,接下來亦可跳過二期,將產品直接進行全球臨床三期試驗,往產品全球上市的目標邁進。羅氏2016年財報Herceptin銷售額約達66億美金,未來市場商機可期。

台康生技已於今年稍早積極展開三期臨床前置作業,以期盡快啟動試驗及收案。目前規劃中的多國多中心三期臨床試驗,預計將在全世界超過20個國家,包括美國及歐洲約200個臨床試驗中心執行,招募約800例早期乳癌病人為受試者。

法人表示,此次試驗結果成功,正式讓台康生技在生物相似藥發展上進入國際賽局,也達成台灣生技產業在生物藥發展上的一項重要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