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八仙塵爆捐贈專款,第三階段傷情評估結果出爐

   資料來源:新北市政府衛生局
   文:627燒燙傷專案管理中心
   日期:04月17日
 
   

 

 

 

八仙塵爆捐贈專款管理委員會14日召開第10次委員會議,會中決議近日將通知傷者評估結果,有疑義者可於5月31日前向627燒燙傷專案管理中心提出,待完成審議後,再提請管委會決議本階段之補助總額。

本階段傷情評估前,由臺灣整形外科醫學會、臺灣復健科醫學會、臺灣自殺防治學會的專家代表,共同制定嚴謹的評估原則,並且辦理了10場次的說明會向傷者及家屬說明。自去年12月起,北中南5家醫院完成51診次的多專科聯合門診(含整形外科、復健科及精神科),評估傷者長期功能性損傷。

截至目前為止,第三階段有意願受評的傷者已逾95%(391位)完成評估,下週起將陸續寄送評估結果,傷者若對於結果有疑義,可於5月底前檢附佐證資料向專管中心提出覆議,待完成審議後再提請管委會決議補助費用。

關於本階段傷情評估,侯友宜副市長表示,要重視每位傷者的權利,對於結果有疑義可提出,未完成評估的傷者也要再次確認其受評意願,讓捐贈的愛心款項能公平分配。會中社福醫療及公益團體代表亦表示,感謝相關醫療專業學會規劃評估原則及各評估醫院的協助,才能完成本階段任務。

後續有意願受評的傷者,將集中安排至新北市立聯合醫院評估。己完成評估的傷者,在5月1日仍未收到結果,可以與專管中心聯絡。

資料詳洽:627燒燙傷專案管理中心 林高立主任 電話:(02)2257-0627分機6003

附件:1060415 新北市衛生局塵爆專款第三階段評估新聞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