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長照人力,役政署:逾千名社會役擬投入

   資料來源:中央社
   記者:劉麗榮記者
   日期:04月06日
 
   

 

 

 

長照人力需求增加,內政部長葉俊榮表示,會往社會役看人力如何銜接。役政署今天說,今年核配給衛福部社家署的社會替代役有3500名,其中1000多名希望可放在老人長照區塊。

葉俊榮上午受訪指出,替代役可分為一般、研發及產業訓練儲備三類,其中一般替代役還包括社會役,近期內政部了解到社會役需求較多,確實會往社會役方向增加,但如何銜接要進一步跟衛福部討論,以滿足長照的需求。

役政署副署長沈哲芳下午受訪指出,一般替代役有16個役別,其中,社會服務類包括社會役、消防役、醫療役、教育服務和外交役,為回應社會期待,105年佔總員額的38%,今年提升到50%。

沈哲芳說,衛福部社會及家庭署提出的社會役需求以往是2200名,去年底和役政署開會研商,行政院今年初核定下來,今年內政部核配3500名,多出的1000多名希望可以放在老人長照區塊,配合政府政策,優先滿足長照人力需求。106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