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7歲童齲齒率,高達88.2%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
   記者:連翊君記者
   日期:03月21日
 
   

 

 

 

根據衛生福利部調查顯示,2012年國內7歲學童齲齒盛行率高達88.2%,12歲學童的齲齒盛行率也高達70.7%。衛福部心理及口腔健康司昨(20)日呼籲家長,口腔保健應提前延伸至懷孕時期,並重視兒童口腔保健,善用預防保健措施,養成定期看牙的正確觀念。

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口腔衛生委員會主委黃茂栓表示,學齡前兒童齲齒好發率於2至3歲時最為嚴重,雖然該時期為乳牙期,但若未從小養成良好的口腔保健習慣,將嚴重影響到未來恆齒的健康發展,更顯示及早預防口腔疾病的重要性。

黃茂栓也提醒家長,家中孩童長牙就要立即看牙、定期看牙醫、落實正確潔牙方式,1天至少要2次、使用1000ppm以上含氟牙膏,且父母從旁協助潔牙。而全台目前有6000間牙醫親善愛心院所,其中兒童牙科就有1500多間,本次活動預估有300萬名學童受惠。相關資訊請上衛福部或牙醫師全聯會網站查詢(網址:www.mohw.gov.twwww.cda.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