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疾管局:9日起自選新流感疫苗廠牌


資料來源:中央社
記者:陳麗婷
日期:99年01月06日


中央疫情中心今天宣布,從9日起,民眾可選擇施打新流感疫苗廠牌。疾管局局長郭旭崧表示,會盡量配送疫苗,至少讓9成5以上的合約醫療院所,都有國光、諾華2種疫苗可選擇。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上午與全台25縣市衛生局代表,討論國光、諾華疫苗是否可以開放民眾選擇議題。郭旭崧會後表示,1月9日 (周六)起將開放民眾自由選擇廠牌。

這時改變接種政策,會不會讓民眾覺得政策鬆動?郭旭崧表示,目前諾華疫苗供應量充足,結存量為189萬劑,國光為169萬劑,大家充分討論下,決定開放民眾選擇。

郭旭崧表示,7成合約醫療院所有國光和諾華2種疫苗,剩餘3成的診所、注射點,各地衛生局會以最快速度配送,全台3000多個注射點將有9成5以上會有2個廠牌,當然會盡可能做到100%。

至於未來會不會增購諾華疫苗,郭旭崧表示,目前疫苗足夠,不會再增加採購諾華或其他廠的疫苗。

對於民眾對疫苗有疑慮不敢打疫苗,甚至對疾管局失去信心,郭旭崧表示,未來將更主動透明提供資訊,例如疑似嚴重不良反應事件資訊上網,讓民眾了解。

另外,郭旭崧表示,基層醫師也是民眾最信賴的一群,未來會提供完整資料給基層醫師,希望基層醫師當疾管局代言人。他表示,希望未來劉小弟等事件釐清後,接種率可以慢慢提升。

他也說,至少疾管局保證一件事,想打疫苗的民眾,一定有疫苗可以接種。


連結至流感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