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康復之友手作小物-新北市甜心小舖讓你們的愛更不一樣

   資料來源:新北市政府衛生局
   文:心理衛生及長期照顧科
   日期:03月13日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為培養精神康復之友工作技能且積極走入人群,達到賦歸社區生活之目標,鼓勵轄內的復健機構帶領康復之友們進行手工製品的創作及練習,並每周五中午於市府B1樓層開設手製產品展售場-「甜心小舖」,藉此增加康復之友們與人群互動與學習的機會。10日中午,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與衛生局長林奇宏,偕同社會局與勞工局同仁們一起到甜心小舖給康復之友們打氣,希望在即將來臨的白色情人節,民眾可多多購買康復之友的手作小物送給情人,傳達你別具用心的愛。

侯友宜表示,甜心小舖自103年起開辦以來,從一開始的9間機構參與,104年有11間,105年有16間,今(106)年更增加到18間機構來共襄盛舉。販售商品種類樣式豐富,諸如手工香皂、手工編織品、糖果餅乾、滷味、醬料類與醃漬加工品等。今天因適逢白色情人節將至,康復之友們特別推出「愛心型手工皂」,希望藉由康復之友們的心意能讓大家感受到滿滿的白色愛戀氣氛。日後也會依照不同的節慶,設計不同的應景商品。

私立佳瑩康復之家的式南說:「漂亮的包裝適合在情人節送給心上人,請大家走過路過不要錯過!讓我們的手工商品陪伴大家快樂過節。」衛生福利部八里療養院的住民小諠說:「我喜歡到新北市政府販售手工藝品,我們賣的商品都是老師教我們學員製作的,看到有顧客購買,我們都覺得很有成就感。」而帶領康復之友的老師表示:「很感謝新北市衛生局給我們推廣學員復健成品的機會,藉由甜心小舖的活動,學員能透過商品販售與顧客互動,獲得正向的回饋,同時也能增加人際互動,販售所得也能讓我們提供學員們更多元更豐富的復健活動。一些學員經過機構的生活復健康復之後,回到社會上工作,平均皆有2至3萬元的薪資收入,生活獨立性與他人無異,也感謝大家給他們的支持與鼓勵。」

中華民國職能治療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張自強理事長表示:「在穩定就醫並經過機構社區復健活動訓練後,學員們有四成比率可以重新回到就業職場,包含一般競爭性工作、支持性工作與庇護性工作等。復健成效相當良好,期望甜心小舖活動能夠持續下去,給予學員們參與社區活動生活復健的機會。」

衛生局長林奇宏說,康復之友們經過適當的治療與輔導後,病情多有顯著改善,再透過參加精神復健機構的復健訓練,讓學員可以依自己的專長、興趣及經驗,參與活動與與人際互動,從活動中獲得自信與成就感。甜心小舖正是這個提供康友們重拾希望與溫暖的練習場,康復之友們的手工商品也是衛生局辦活動時常選購的禮品及宣導品,品質精美深受同仁及市民朋友的肯定。歡迎市民在洽公之餘到新北市府地下一樓給康復之友們支持。

資料詳洽:心理衛生及長期照顧科  杜仲傑科長 電話:(02)2257-7155分機2711

附件:1060310新北市衛生局甜心小舖新聞稿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