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升級的競爭力 營造藥事價值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  第1655期
作者:台北縣藥師公會  黃雋恩  常務理事


↑北縣藥師公會「慢箋團隊」與「社區藥局用藥照護諮詢站」兩個委員會,協助全聯會負責12月18日與19日兩天民眾參與用藥安全闖關活動,左一為理事長古博仁。

在外交部的籌備下,台北縣政府的戶外縣民廣場是本次成果展的場地。在環狀幅射立體交錯的展示場上,本次參與活動多達一百餘個攤位中,從經濟、學術、體育、藝文、人道救援、環保、志願服務、公益、人權、婦女、醫藥等領域中均有許多為人熟知與津津樂道的民間團體參與。此次成果展參展會場中,全聯會承辦了靜態與動態的攤位,包含公會簡介(組織架構、現況、成果展現)、參與國際性FIP、FAPA的經驗分享與用藥安全闖關等活動展現。

基於營造藥師宏觀思維、提升競爭力與經驗交流,北縣藥師公會「慢箋團隊」與「社區藥局用藥照護諮詢站」兩個委員會,協助全聯會負責12月18日與19日兩天民眾參與用藥安全闖關活動。北縣公會理事長古博仁更延續與北縣衛生局共同承辦藥師居家成果展的合作默契,由衛生局再次提供活動1000份獎品與5隻局內超可愛娃娃助陣。在會場上,衛生局的人偶娃娃成了眾所注目與老少咸宜的明星。負責兩天行程的主委吳秋儀及邱振源,同時善盡職責地為活動的運作、藥師人力分配、餐點、防寒等工作張羅著,也讓當日參與的藥師(社區、診所、醫院)彼此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

雖然,連兩天戶外陰雨濕冷的氣候影響活動的熱絡,但古博仁為營造活動的差異化與藥師的透視度,邀請與會的藥師到其它攤位拜訪,也希望藉此機會讓藥師學習參與更多層面,並從眾多競爭者中如何讓更多的民間團體、民眾認識藥師。

NGO(Non-Government Organization台灣非政府組織)讓我們瞭解在參與國際事務的挑戰與艱困中全民所發揮出的外交實力與經驗分享。不要小看任何一次可以展現的機會,在機會中可以開創更多意想不到的機會與視野,如何在艱困環境中轉型來因應競爭力,是本次活動中所體驗的收獲,更期許在全聯會的帶領下作好迎接另一次新挑戰的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