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小五男童突然腦中風 家屬疑疫苗所害


資料來源:今日新聞
日期:99年01月02日


小學五年級的學生居然也會腦中風!苗栗市南和國小一名小五男童,12月29日在學校突然癱軟昏倒,緊急送醫後,醫師診斷是腦溢血,有腦中風的症狀。由於男童體型高瘦,沒有家族病史,家屬懷疑跟施打新流感疫苗有關;不過,醫師表示,男童可能有先天性血管疾病。

12月29日上午7時40分,國小五年級的張姓男童在學校早自習,但他突然間就從座位上倒下來,老師嚇得趕緊將他送往通霄光田醫院,沒想到竟然是腦中風。 光田醫院院長李炳賢表示:「他是不是有先天性動靜脈血管異常,那因為一段時間以後,靜脈血管壓力過大而產生破裂。」

男童身高150公分、體型高瘦,家裡沒有人有心血管遺傳病史,家屬懷疑是不是跟去年11月注射新流感疫苗有關?對此,李炳賢說:「還需要進一步做電腦斷層攝影,那至於是不是跟H1N1疫苗有關係,我們不敢斷定。」

苗栗衛生局表示,男童施打疫苗到腦溢血發病相差一個月時間,兩者關係應該不大。至於到底是什麼原因引起?醫師表示還要進一步檢查。


連結至流感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