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用鈔票點燃的吸毒人生

   資料來源:新北市政府衛生局
   日期:02月02日
 
   

 

 

 

我們常勸戒說,毒跟賭會讓人傾家蕩產。那麼每吸一次毒要耗費多少錢呢?新北市衛生局指出,以1次、1公克(以下同)來說,吸食海洛英等同燒掉一張直飛香港的機票;K他命則價值搭乘高鐵來回台北高雄一趟;安非他命也要臺鐵臺北臺中來回1趟的費用。而毒癮者每日次數少則1次多則5次,金山銀山也不夠幾年開銷。

「你若呷毒就會撿角!」古早俚語說出染上毒癮的後果。年輕朋友常因一時好奇而接觸毒品,只要第一次購買,會誤以為不是天價,但小心成癮後,上百次、上千次的吸毒,不僅戕害身心、錯過與家人好友享受人生的機會,龐大的吸毒開銷,也會逼使你走上人生不歸路。衛生局根據新北市警察局協助提供的資料,整理出每吸食1次K他命、安非他命及海洛因等常見毒品,換算損失的生活品質。

這份換算表列出K他命、安非他命及海洛因等常見毒品,對照損失的生活品質發現,即使最容易買到的安非他命,每吸食一次等值海邊民宿一晚或一件高級襯衫或追星音樂會門票,若拿來買珍珠奶茶,那1個月30天可以讓你天天喝上一大杯。若成癮那更是天價,每吸食10次就損失了60份牛排或沖繩來回機票2趟!海洛因則像是燒掉一支I Phone7,付出的代價令人咋舌! 

衛生局表示,藥癮者應接受醫療戒治,在專業的醫療團隊協助下,都有機會戒癮成功。衛生局提醒,如有毒品防制議題相關疑問,亦可撥打24小時免付費戒毒成功專線:0800-770-885(請請您,幫幫我),並有專人為您服務。

附件:新北衛生局春節稿-用鈔票點燃的吸毒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