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衛生局喘息服務全年無休,讓家庭照顧者過好年

   資料來源:新北市政府衛生局
   文:心理衛生及長期照顧科
   日期:01月05日
 
   

 

 

 

農曆春節假期將至,許多家庭照顧者在新年期間忙著張羅的同時,仍肩負照顧失能家人的責任,分身乏術。新北市衛生局為家庭照顧者所提供的喘息服務,春節期間仍然全年無休,讓辛苦的家庭照顧者能暫時放下照顧重擔,有需求者可洽衛生局長期照顧管理中心各分站申請預約。

張奶奶平日與兒子共同生活,也積極參與社區活動,然因多年前中風使得原本的生活一夕間變調,除了固定往返醫院復健,日常生活也需要大量協助,讓身為主要照顧者的兒子在工作及家庭間來回奔波,自己也累倒了成為醫院的常客,經人介紹申請喘息服務,才得有喘息機會,母子同時改善生活品質。

衛生局表示,有服務需求的市民,請儘早向衛生局長期照顧管理中心、衛生所、區公所、醫院出院準備服務等,填寫「長期照顧服務申請書」、或至新北市政府網路E櫃檯http://e-service.ntpc.gov.tw/進行網路申請,相關問題可至衛生局網站:http://www.health.ntpc.gov.tw/便民服務/網站主題專區/長期照顧服務/長照服務查詢,或電洽服務諮詢專線:(02)22548382。

資料詳洽:心理衛生及長期照顧科長 杜仲傑  電話:(02)2257-7155分機2711

附件:1060104新北市衛生局機構喘息新聞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