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水果、綠色蔬菜對眼睛很好


資料來源:國際厚生健康園區
作者:Bill Hendrick
日期:98年12月28日


【24drs.com】Dec. 22, 2009 -- 喬治亞大學的科學家們表示,胡蘿蔔可能對眼睛很好,但綠葉蔬菜與有色的水果也有幫助。

根據食品科學期刊(Journal of Food Science)中的最新研究,綠葉蔬菜與有色的水果可能會影響視覺效果,並可避免老化相關的眼疾。

由喬治亞大學神經科學和實驗心理學教授Billy R. Hammond博士所領導的科學家們在之前的研究評論中表示,這些食物所含有之葉黃素、玉米黃素等類胡蘿蔔素對視力很重要,而且對視網膜有正面的影響。

研究人員表示,葉黃素與玉米黃素可能對減少刺眼的光線、提高對比度、以及減少光應力的恢復時間所造成的殘疾和不舒服有幫助,也能增加視覺範圍。

研究人員指出,他們評估葉黃素和玉米黃素的影響是很重要的,很明顯地,他們可能透過生物的方法改善視力。

他們引用的2008年研究報告中顯示,色素能保護視網膜和晶體,甚至可能有助於預防老化相關的眼疾,例如黃斑部病變和白內障等。

Hammond博士和同事們在評估了許多研究後所得到的結論是,葉黃素和玉米黃素對視覺效果有影響。研究人員表示,大約有600種類胡蘿蔔素在自然界中被鑑定出來,但只有一小部分能被人體所吸收。

葉黃素和玉米黃素存在於甘藍、菠菜等蔬菜中。

研究人員們指出,人體血液中約有20種類胡蘿蔔素,但視覺系統中只發現葉黃素和玉米黃素,顯示這些色素在人類視覺上發揮特殊的作用。曾是Hammond博士同事的James M. Stringham博士,現在任職於德克薩斯州的Northrop Grumma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