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105年度「衛福部·經濟部藥物科技研究發展獎」頒獎典禮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文:企劃及科技管理組
   日期:12月14日
 
   

 

 

 

今(105)年衛生福利部與經濟部共同舉辦的「衛福部·經濟部藥物科技研究發展獎」於105年12月13日舉行頒獎典禮,由食品藥物管理署姜郁美署長頒發獎座予12件申請案之獲獎者,並邀請得獎代表發表感言,分享其研發成果及榮耀。

國內生技產業近十年來快速成長,生醫產業發展為政府推動五大創新研發產業計畫的重要計畫之一,政府也於106年在生技醫藥領域編列102億元,加速產業體質升級,可預見創新藥物將會是台灣生技產業未來進軍全球市場的重要主力。為了鼓勵國內生技產業發展,衛生福利部與經濟部每年舉辦「衛福部‧經濟部藥物科技研究發展獎」,立意宗旨就是希望能透過公開表揚,鼓勵國內醫療生技創新研發能力,創造更多優良藥物提供病患使用,並提升台灣生技產業的國際競爭力。

本獎由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與經濟部工業局每年共同辦理,分為「藥品類」、「醫療器材類」及「製造技術類」等三類進行審議,今年度共有31件申請案件,其中12件研發產品脫穎而出獲頒金質獎、銀質獎或銅質獎,於12月13日在衛福部公開舉行頒獎典禮,以創造台灣生技品牌的價值,提升醫療產業的國際競爭力。

105年度得獎名單詳如附件。

檔案下載

105年度得獎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