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彰衛局籲:施打流感疫苗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
   記者:方一成記者
   日期:12月13日
 
   

 

 

 

受日夜溫差大影響,使得中部流行性感冒漸發威,彰化縣衛生局昨(十二)日表示,累計全台因流感誘發急重症已逼近一五0例,縣境內也持續增加,眼看冷氣團將來襲,呼籲老年人與罹患慢性病民眾,務必配合施打流感與肺炎疫苗確保健康。

時序立冬後,雖白天還相當炎熱,然而在入夜後到清晨已感覺到寒意,日、夜溫差大,使得流行性感冒逐漸發威;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彙整縣境內也通報六起重症病例,門診數也直線攀升。

目前中部所盛行的以A型流感為主,也有零星B型為患,葉彥伯局長強調,不論是國外進口或本土生產的流感疫苗,都已經涵蓋在內,製造技術相當成熟又安全,呼籲合乎免費施打流感疫苗高風險族群,為了健康還是要儘快配合施打疫苗、增加保護力。

立冬以來最強勁的冷氣團將來襲,氣象局預測將使得原本溫暖天氣變天,夜間氣溫將會陡降,根據預報,沿海空曠地區可能出現十二、三度低溫,彰化縣境的彰基、秀傳與公立的彰化醫院,急診部門原本收治病患就不少,待床重症患者也持續增加。

葉彥伯表示,老年民眾要隨時保暖、慢性病患者要按時服藥、冬令進補要節制飲食以及身體不適就要趕緊就醫等防寒養生四要素,以防範因冷氣團來襲導致心臟病發,或腦幹出血、中風等急重症而不幸往生的事件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