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北部七縣市公會慈湖聯誼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第1993期)
   文:桃園市 - 張淑玲記者
   日期:11月21日
 
   

 

 

 


↑由桃園市藥師公會主辦的北部七縣市藥師公會幹部聯誼會,已於11月6日在慈湖舉行。

由桃園市藥師公會主辦的北部七縣市藥師公會幹部聯誼會,已於11月6日在總統鎮(大溪區)慈湖舉行。攬下重任的首席顧問魏永昆表示,規劃此老少咸宜的健走行程,希望達到相互交集、聯誼的目的,讓大家定點暢遊,洗滌身心靈後,好為藥界「再出發」打拼。

慈湖有前、後之分。在省道台七線過百吉隧道前,就是逐漸褪去神秘面紗的後慈湖。原屬於國光計畫高度軍事管制區,占地達七公頃,湖面面積約4.6公頃,步行一圈約需2.5~3.5小時(全程3.85公里),保留了各階段原始林相與豐富的自然生態,自87年解禁開放可一窺全貌後,反而成為眾多蔣公行館中最令人嚮往的景點之一。三號辦公室(原副秘書長辦公室)的咖啡香,催人在湖光山色中,緬懷當年情、思忖今朝事。

至於「前」慈湖,泛指眾所周知的-48年稱「洞口賓館」,51年改名為「慈湖賓館」,64年4月5日蔣公辭世後,奉厝後改名的「慈湖陵寢」。不但有氣宇軒昂的憲兵駐守,親民的謁陵時段及雄糾糾的整點衛兵交接儀式,都是現今觀光客的最愛。另外,驚鴻一瞥罕見的黑天鵝出現在湖上,也讓駐足的遊客雀躍不已。

理事長謝志忠代表公會感謝帶隊的各縣市公會理事長,包括曾錫勛(基隆市)、章修績(台北市)、蘇國欽(新北市)、徐紹仁(新竹縣)、壽偉瑾(新竹市)、葉啟昌(苗栗縣)…等全程參與;尤其最令人感動的是正在為「長照2.0」奔波的新上任全聯會第13屆理事長古博仁,也風塵僕僕前來關心。另外,在公務體系的市長鄭文燦、衛生局長蔡紫君、副局長陳世璋;民意代表的立委陳賴素美、立委鄭運鵬、議長邱奕勝、議員李柏坊、議員楊家俍…等貴客,均撥冗出席「促進彼此間情誼及藥事資訊交流」晚宴。

理事長謝志忠表示,長照2.0已於11月1日部分試辦,預計明年1月全面上路,最後能否將藥師納入體制內,將是當天與會人士最想突破的議題。他說,自84年3月1日開辦全民健保業務,86年實施醫藥分業以來,為全民健康把關,指導安全用藥,一直都是藥師的責任與專業,且讓藥師伙伴們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