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亞洲藥學會,台灣藥師大放異彩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第1993期)
   文:林佩怡藥師、項怡平藥師
   日期:11月21日
 
   

 

 

 


↑第26屆亞洲藥學會年會,11月9日至11月13日在泰國曼谷舉辦。

第26屆亞洲藥學會年會(FAPA Congress)於今年11月9日至11月13日在泰國曼谷(Bangkok)舉辦,有1,500多名來自21個亞洲國家的藥學專家、藥師、官員等不同藥學領域的菁英齊聚一堂,其中台灣藥學界報名者有172位,海報發表約80篇,參與非常踴躍。第26屆年會主題為「Integrating Asian Pharmacy Wisdom for Better Global Health」,會長由台灣藥學會理事王文甫擔任。

今年FAPA除舉辦研討會與論文海報發表之外,首度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合作舉辦FAPA pre-conference,以非傳染性疾病預防(NCD)為主題,與世衛專家和亞洲21國代表互相交換意見。王文甫表示,NCD是WHO重視的議題,尤其在面對全球人口老化,非傳染疾病的預防更顯得重要,在先進國家中,社區藥局藥師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藥品組科長黃琴喨,以台灣社區藥局配合政府單位,向民眾宣導正確用藥與疾病預防為主題,受邀演講與亞洲各國分享經驗。

此次亞洲藥學會會議,台灣藥師的表現獲得現場與會者許多讚許,讓台灣藥師在國際舞台上嶄露頭角大放光芒。海報獲得大會評審賞識,共獲得1金2銀至高榮耀(金牌為義大癌症治療醫院、銀牌為台北台安醫院及台北慈濟醫院)。

透過參與國際會議,了解世界各國藥師執業環境之異同,汲取新知、增強專業素養,進行學術經驗交流與分享,也提升台灣藥師在世界醫療體系的能見度及知名度,以台灣之臂擁抱世界,台灣藥師已經被看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