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大手牽小手,幸福跟著走,新北市親子嘉年華歡樂拍照聲不斷

   資料來源:新北市政府衛生局
   文:健康管理科
   日期:11月21日
 
   

 

 

 

大手牽小手,幸福跟著走。新北市20日一場親子嘉年華活動,吸引眾多家長帶著小寶貝參加古禮抓周闖關趣味遊戲,現場還有醫師及學者專家宣導幼兒健康、哺餵母乳、幼兒居家安全、早期發展評估等關懷政策。副市長侯友宜說,孩子是國家的未來,媽媽們為家庭付出的同時,也要照顧自己的健康,讓寶寶快樂成長。

此次活動由新北市與台灣溫柔生產推廣協會及台北中城網路扶輪社合辦。透過遊戲帶領準媽媽們,從準備生產階段擬定計畫,到產後親自成功哺乳,都準備有道具模擬示範,也讓爸爸們體驗媽媽懷胎的辛苦。而最吸睛的就是小寶寶抓周和爬行大賽了,阿公阿媽全家總動員,歡樂的加油及拍照的喀擦聲不斷,現場熱鬧滾滾。

副市長侯友宜也到場關心家長及小寶貝們,並表示0至6歲是兒童發展的黃金時間,新北市在22萬6千多名0至6歲的嬰幼兒中,每年有4千多人疑似發展遲緩,呼籲家長若發現孩子有發展遲緩的現象,千萬不要認為是「大隻雞慢啼」要趕緊帶到醫院評估篩檢,可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侯友宜說,新北市在關心小朋友健康方面,可說不遺餘力,從新生兒免費聽力檢查、成長評估,到幼兒、國小學童免費的視力篩檢、口腔顧齒及體適能檢查專案,就是要協助家長讓孩子健康快樂成長。

侯友宜也特別提醒現場媽媽們為家庭付出的同時,也要照顧自己的健康。新北市政府率先全國補助30歲以下凡有性行為的女性,不分年齡,都可免費接受子宮頸抹片檢查。早期篩檢出病兆,而能有效獲得治療。

衛生局長林奇宏指出,102年新北市民十大死因中,女性乳房癌、子宮頸及部位未明示子宮癌等,不論成長率或占比率均下降,顯示近十年該種癌症防治策略奏效,政府大力推動的乳癌、子宮頸癌及口腔癌與大腸癌免費篩檢,千萬要把握不要放棄,讓大人健康、小孩快樂成長。

資料詳洽:健康管理科 林惠萍科長 電話:(02)2257-7155分機1611

附件:1051120新北市衛生局大手牽小手親子嘉年華新聞稿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