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疫苗奪男童命? 醫生父同意解剖求真相


資料來源:今日新聞
日期:98年12月25日


台中一名7歲劉姓男童疑似施打新流感疫苗死亡,男童父親在百般不捨的情況同意解剖,成為全國第一個疑似死於疫苗接種而接受解剖的案例。劉爸爸對此表示,兒子從病發到離開人世,他苦苦等了三十多天的結果,卻是等到一具遺體,會答應這次的解剖,為的就是求一個真相,不讓疾管局再有藉口推卸責任。

劉姓男童日前似施打新流感疫苗後,引發敗血症死亡,本身就身為醫師的劉爸爸,動用所有醫療人脈,還是救不回自己親骨肉。而自己的心肝寶貝因為施打新流感疫苗,死得不明不白,儘管有百般的不捨與心疼,劉爸爸最後還是在眾人的說服下,流著淚忍痛簽下解剖同意書。

劉先生對此表示,同意讓兒子解剖是不想讓疾管局再有藉口推卸責任,「就算注射疫苗只有百萬分之一的致死率,疾管局還是要明確告訴民眾有多少的機會」,要疾管局不要昧著良心,否認他兒子的死跟疫苗完全沒關係;此外,劉先生也準備保留部分檢體帶到美國化驗。


連結至流感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