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醫病協力不藥重複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
   記者:李嘉祥記者
   日期:10月24日
 
   

 

 

 

「病人安全」是醫療品質的根本,根據台灣病人安全通報系統資料,藥物事件高居去年發生在醫院的異常通報事件第一位,藥物使用錯誤或重複用藥,更會造成身體及生理嚴重傷害;配合衛福部病人安全週活動主題「用藥整合」,柳營奇美醫院舉辦「醫病協力,不藥重複」嘉年華活動,藉醫院主管響應儀式及衛教闖關提升病人、家屬和民眾對用藥安全的重視。

柳奇病人安全週活動搭上今年最夯的寶可夢抓寶遊戲,在院區舉行「病安心寶、藥來抓寶」趣味遊戲,在門診藥局、檢查處設置病安吉祥物「心寶」關卡,讓民眾以掃描方式闖關,還有嘉年華會戲劇、用藥安全知識道館挑戰及有獎徵答抽獎,吸引許多病友及家屬參加。

院長莊銀清表示,為避免藥物使用錯誤或重複用藥造成嚴重傷害,柳奇團隊長期在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門診及藥局候藥區舉辦衛教宣導,加強民眾對用藥整合的認知,避免重複用藥及藥物交互作用帶來潛在傷害,歷年來屢獲得醫策會及衛生局表揚肯定。

品管中心主任張炳欽期望透過趣味活動及衛教等多元化宣導方式,由專業藥師因領,讓民眾體認重複要用的傷害及用藥安全的重要性,共同打造安全醫療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