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健保卡 》在地製卡、在地領卡

發表於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
   記者:連翊君記者、董秀雲記者
   日期:10月04日
 
   

 

 

 

為了節省民眾補辦健保卡時間,健保署已在全台增設7處「在地製卡、在地領卡」服務據點,領卡時間由5至7天縮短至15分鐘領卡。昨(3)日在宜蘭市公所增加一個據點,讓遺失、損毀健保卡的民眾,可以至市中心申領補辦。(見圖)

健保署昨(3)日宣布,為提升服務品質,用在地的心服務宜蘭鄉親,即日起宜蘭民眾若遺失健保卡,可至宜蘭市公所補辦,只需15分鐘就可拿到,相當便利。

健保署台北業務組科長喻淑蘭表示,宜蘭幅員遼闊,民眾如不慎遺失健保卡,可透過郵局代收申請表或上網申辦,或至宜蘭縣羅東鎮的健保署宜蘭聯絡辦公室申領,不過宜蘭縣溪北地區的鄉親,仍需舟車勞頓、往返奔波。

目前已增設現場製發健保卡的據點包括,屏東縣春日鄉公所、台東縣大武鄉公所、成功鎮公所、花蓮縣玉里鎮公所、嘉義縣阿里山、彰化縣芳苑鄉公所、桃園市復興區公所。

喻淑蘭說,預計本月還會增設兩個據點,分別是在新竹縣尖石鄉、五峰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