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暈針肢體麻痺 怨政府不聞問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記者:陳璟民
日期:98年12月22日


H1N1新流感疫苗若沒問題,為何我的外孫女接種近1個月來,仍手腳麻痺無力,時常暈眩頭痛?」台北縣民吳春亮昨天淚眼痛斥政府漠視疫苗瑕疵或嚴重副作用,推諉為「當事人心理因素」,希望幫助受創者恢復身心健康。

3國中生挺身控訴

台北縣政府衛生局長許銘能說,該局疾管科曾會同教育局派員探視不適學生,回報認為「不單純是心理因素」,轉介到台大醫院小兒神經科檢查,希望找出問題所在。

吳婦昨天下午帶就讀光榮國中7年級的鄧姓外孫女,到台大醫院小兒神經科就診,同校級的李姓女學生、台北市西松國中9年級戴姓男學生,恰好也由母親陳怡怡、卜慶秀陪同求醫,3對親子都認為「疫苗有問題」。

鄧與李在11月25日、戴在本月10日注射疫苗後,分別有肢體麻痺、暈眩頭痛、手掌腫脹等症狀,家長都期盼孩子獲得良好治療,重拾活動力,回歸正常生活與上課。

陳怡怡批評,政府只顧找首長、名人向民眾宣傳施打H1N1疫苗,卻對陸續傳出老人、孕婦、青少年接種後身體嚴重不適,甚至疑有死亡的案例視而不見。

吳春亮說,外孫女遇上疫苗副作用的事情,親友鄰居引以為鑑,都不敢接受注射,可惡的是「政府迄今都不承認疫苗出錯」。

盼重視疫苗副作用

卜慶秀質疑,國產疫苗未經完整嚴謹的研發與人體實驗,品質不佳,政府力倡施打,把人民當白老鼠,有關單位聲稱不適者是「心理因素」使然,卻未說明化解之道,很不應該;她主張,政府須蒐集病情病例,對症下藥讓受創者復元並防範新增個案。


連結至流感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