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法務部官員演講、分享「服務利他」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第1984期)
   文:台南 - 黃大晉記者
   日期:09月19日
 
   

 

 

 


↑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第13屆第1次會員代表大會,邀請法務部保護司長羅榮乾演講「服務利他」。

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第13屆第1次會員代表大會邀請法務部保護司長羅榮乾前來演講「服務利他」,做為全體幹部與會員代表為人處世的參考。羅榮乾說人心壞了,社會就亂了;因此,要造就一個良好的社會環境,就要從服務利他的態度來力行實踐。就像藥一樣,「藥無貴賤,應症則良」,人心好,社會就不亂;功力再好,要是方向錯了,那就是反其道而行。

你的心決定你的所見,你的所見決定你的未來;一念之轉、千秋功過。因此,心的改變從思緒改變開始。《老子》告誡世人:「民之所事,常於幾成而敗之。慎終如始,則無敗事。」世人從事任何事時,總在事情快要成功之際反遭失敗,原因在於心有晃蕩,無法堅持慎終如始,當我們的心是優先想到別人,以服務利他為出發時,則力量是大的,但當我們想到的是自己、是自己的利益,則心就容易晃蕩,也容易導致失敗。

我們每個人都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緒,情緒不是生命的全部,但情緒會影響生命的一切,因此,當我們以服務利他、以大我著想出發,將個人的小我忽略,則情緒就不容易受到波動,人生的路途就會相對平順。羅榮乾以「社會一體、自他不二、榮辱與共、彼此依養」16個字來勉勵所有人,落實「服務利他」才能皆大歡喜、家庭美滿、社會安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