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諾華 捐贈漢生病藥物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
   記者:鍾佩芳記者
   日期:09月06日
 
   

 

 

 

為協助台灣根除漢生病,台灣諾華藥廠五度向世界衛生組織(WHO)申請治療藥物,並由諾華位於瑞士的總公司捐贈治療用藥給WHO。台灣諾華藥廠總裁艾思同昨(5)日代表諾華捐贈藥物給衛生福利部樂生療養院院長賴慧貞。

衛生福利部樂生療養院院長賴慧貞表示,漢生病俗稱痲瘋病,是一種慢性溫和而不容易傳染的疾病,漢生病患者人數於1977年在台灣曾一度高達近五千例,形成嚴重的公共衛生問題,在逐年防治後,目前登記在案人數約在1100至1200人間,多數患者呈現無菌狀態,殘障或年老患者多居於樂生療養院,新增患者則多為境外移入個案,感恩諾華藥廠積極承擔企業社會責任,連續五度捐贈漢生藥品給予本院,造福台灣在漢生病的防治成果。艾思同總裁表示,照護病患是諾華念茲在茲的使命,諾華從2000年就和WHO簽訂合作備忘錄,提供全球免費的漢生病治療藥物,並從2007年開始捐贈台灣使用,今年已是第五次捐贈。

諾華藥廠早年即展開漢生病救援行動,並於2000年和WHO簽訂合作備忘錄,提供全球免費的漢生病藥物。截至目前為止,諾華已提供WHO價值約9千萬美元、共5千6百萬份漢生病多藥療法組合,期望能夠治療超過600萬個病患。

國內漢生病患的免費用藥從2007年起即透過台灣諾華藥廠向WHO申請,藥品則由諾華藥廠總部提供。此次藥物捐贈是諾華公司第五次捐贈給樂生療養院,近年來由於醫療和藥品研發的進步,國內90%的漢生病患對癩桿菌已有自然免疫力,漢生病在台灣的盛行率也降到萬分之0.50以下,台灣成為無漢生病社會的願景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