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全聯會第12屆第32次常務理監事會議 - 李蜀平:感謝團隊努力擴大藥師專業空間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第1982期)
   日期:09月05日
 
   

 

 

 


↑全聯會本屆的最後一次常務會於8月30日召開,全聯會理事長李蜀平(右圖站立者)感謝第12屆團隊的共同努力。

藥師公會全聯會於8月30日召開第12屆第32次常務理監事會議,這是第12屆最後一次常務理監事會議。全聯會理事長李蜀平感謝第12屆團隊的共同努力,及改變藥師未來而堅持到底的精神。

李蜀平說,這三年裡有許多的理想,設法去改變藥師的未來及全民用藥環境。值此關鍵時刻,他勉勵所有幹部要多一份承擔,用最大的氣力,擴大藥師專業發揮空間並努力不懈,也期待第13屆團隊於公正、和平下完成改選,凝聚共識,團結一致對外。無縫接軌各項攸關藥師的專業平台,包括藥事品質提升、醫藥分業單軌制落實等。

全聯會監事會召集人古博仁表示,李理事長這六年來盡心竭力參與政府單位、公協會等各項會議、每每思考如何力圖革新,讓全民用藥環境因為有藥師而更好。深深感受到理事長的拚勁,帶領團隊為全聯會奠定深厚的改革基礎,完成階段性任務,讓藥師價值不斷擴充,藥界的未來充滿希望、無可限量。他建議新團隊應有新思維,建構完善的藥界溝通機制,在公共議題上,應有溝通、協調之平台,可聽取多數人的意見,面對問題用智慧化解,期待藥師的未來會更好。

針對全聯會第13屆理監事團隊選舉,與會常務理監事強調「藥師沒有分裂的本錢」,借鏡醫師公會選舉即使激烈,但是對外口徑、目標卻是一致的。因此,針對全國各縣市公會理事長所投書之公開信,建議刊載於週刊周知。

會中討論有關2016台灣藥學會藥物化學研討會、中華民國藥學生聯合會籌備2017年第六十三屆世界藥學會生年會、台灣藥學會舉辦世界藥學會年會(FIP)台灣迎賓會等之相關經費補助。

全聯會期待藥師能藉由參與國際會議,瞭解各國現階段藥學發展現況,反思台灣藥學教育、政策實施上的改進空間,探討藥師於醫療環境之核心價值,故於會中同意上述國際會議之相關補助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