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一人得病全家中標,當心諾羅!

   資料來源:優活健康網
   記者:湯蕎伊記者
   日期:08月29日
 
   

 

 

 


(一人得病全家中標 當心諾羅!/取自優活健康網)

一名3歲幼兒在從幼稚園下課回家之後出現上吐下瀉的症狀,家長幫忙清除排泄物之外,也心疼的對寶貝又親又抱,結果不到一天全家人接連開始上吐下瀉,趕緊至醫院急診就醫,診斷諾羅病毒,在醫師開立藥物、全家安排自主隔離後,現已康復。

噁心、嘔吐、發燒、腹瀉

南投醫院急診室洪世昌主任表示,諾羅病毒是病毒型腸胃炎的一種,會出現噁心、嘔吐、發燒、腹瀉等症狀,諾羅病毒經由糞口傳染、飛沫傳染,是藉由排泄物或嘔吐物進行傳染,傳染力極強,容易在學校、醫院、安養中心等機構發生群聚,洪世昌主任表示患者應注意補充水分與營養,必要時補充電解質,一般而言大多感染者會痊癒,但嬰幼兒、老年人及免疫功能不佳者較容易併發重症,需特別注意。

應以肥皂和清水沖洗雙手

南投醫院感染科廖嘉宏主任也表示,雖然諾羅病毒的主要流行季節為秋冬季,但是民眾平時仍然不可不慎,平時應注意個人衛生、避免接觸傳染以及正確勤勞的洗手,酒精對諾羅病毒的效果不佳,建議民眾在預防上應該以肥皂和清水沖洗雙手,在用餐前、如廁後、返家後,接觸嬰幼兒、病人前後等應務必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