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Micromedex使用者大會在台北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第1979期)
   文苗栗縣 - 顏群芳記者
   日期:08月15日
 
   

 

 

 

Micromedex是眾多資料庫之一,它提供臨床人員一個快速查詢資料的管道,為了推廣應用,在全台北、中、南各舉辦一場使用者大會,第一場7月21日於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

當天,首先由主辦單位Truven公司述說如何將Micromedex運用到病人照護上,並現場回答參與者在報名時,就先提出的5個問題,隨後由和信醫院藥師,針對藥物資訊學,介紹藥物資訊的發展史,也提到國外研發的自動化調劑機器人及相關設備,他並強調一個藥師要有基本的藥學知識,還要搭配上病人實際狀況,加以消化整合之後,才能做出最符合臨床狀況的用藥建議。

下午由亞東醫院藥師,以臨床藥師角色,實際演練如何將Micromedex運用到臨床藥師服務當中,以協助病人得到最好的照顧,而地主台大醫院兒醫藥局藥師則強調在審視兒科病人處方時,需先瞭解兒童生長曲線,凡是超過百分位數97或小於百分位數3的小病人,就得重新確認他們的身高、體重,以防資料輸入錯誤,並介紹如何評估兒童腎功能,最後則是由林口長庚醫院醫師分享面對巴拉刈及有機磷農藥中毒,如何以Micromedex來查詢處置之臨床案例。

整天的課程,內容毫無冷場,而唯有自己親身去多使用這類的資料庫,才能精進查詢的技巧,也才能好好的運用此項武器,來幫助病人克敵制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