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社區藥局委員會召開會議

發表於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第1976期)
   文:嘉義市 - 商錦文記者
   日期:07月25日
 
   

 

 

 

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社區藥局委員會於7月1日假台中市藥師公會會館召開第十二屆第六次委員會議。

會中,全聯會監事會召集人古博仁表示,中藥師事件全聯會一直都有在注意相關的發展,也都竭盡全力的在做處理。健保的中藥藥品費和藥事服務費長期的偏低給付,阻礙藥師進場執行健保中藥的業務,對藥師的傷害很大,更損及民眾使用中藥的用藥權益。處方箋領藥送贈品的問題,各地方公會要扛責,去道德勸說、溝通、協調或加強取締,地方公會有自治條款可以使用。

全聯會常務理事李麗芬指出,「藥學倫理規範」是藥師們執行業務的基本道德規範。為了維護藥師專業形象與執業尊嚴,前輩們依國家賦予藥師職責訂定「藥學倫理規範」,做為藥師執業時之基本倫理準則,全體藥師應共同遵行。

台中市政府勞工局檢查員朱嘉榮則說明,「勞動基準法」是保障勞方和規範資方的,包含:勞動契約、出勤、工資、加班費、休假、請假、特休等,須要勞資雙方都配合和遵行才行。有疑慮歡迎和所在地的相關單位接洽。最後,全聯會社區藥局委員會主委劉新華表示,重複用藥核扣案在執行上有瑕疵,仍然持續和相關單位協調中,期望能減少藥師們的損失。目前正在執行的「愛滋防治計畫」及「社區藥局藥學生實習」,邀請有熱忱的藥師們踴躍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