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全聯會第12屆第13次理監事暨25縣市藥師公會理事長聯席會議,李蜀平:向世界學習,用專業擁抱民眾

發表於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第1973期)
   日期:07月04日
 
   

 

 

 


↑藥師公會全聯會於6月29日召開「第12屆第13次理監事暨25縣市藥師公會理事長聯席會議」。理事長李蜀平(左圖持麥克風者)呼籲藥師用專業擁抱民眾,維護全民用藥安全。

藥師公會全聯會於6月29日召開「第12屆第13次理監事暨25縣市藥師公會理事長聯席會議」。

理事長李蜀平表示,第12屆的任期還有一百多天,全聯會幹部要向全國四萬名藥師及兩千三百萬人民交代,就是把藥師專業發揮到極致,用專業擁抱民眾,維護全民用藥安全。

李蜀平指出,台灣的藥師應跟新加坡學習守法精神、專業素養向以色列看齊、禮貌效法日本人、疼惜藥師專業則要與瑞士學習。向這四個國家學習,讓藥師用專業擁抱群眾,藥師大家一起努力,把握新政府就任的新契機,先藥師後同門,鞏固全民用藥安全的使命。

另外,李蜀平強調,藥師要確實執行藥事照護,期待未來糖尿病照護、長期照護等皆有藥師的加入,且要做到最好,讓民眾感動「有藥師真好!」他期待大家繼續努力堅持,把公會的任務當作自身的事業去執行,未來在衛生單位的紀錄中,留下光彩燦爛的一頁。

監事會召集人古博仁表示,新政府、新民意,政府的態度與民意的反應的確不同以往,我們應以積極態度面對新政局,往後攸關藥師與全民用藥安全相關法案,以公開透明方式讓全國藥師了解。

他說,健保實施20年,中藥並不被重視,藥師公會需提出具體說帖讓各界了解問題的嚴重性,促使政府單位正視中藥的議題。未來全聯會將與各縣市公會共同拜訪民意代表,說明當前藥界的困境及為台灣用藥安全盡心力的決心。

理監事會中討論議題包括:全聯會第13屆理、監事及會員代表席次分配;召開第12屆第4次臨時理監事會議事宜;追認第12屆第29、30次常務理監事會提案。

有關全聯會召開第12屆第4次臨時理監事會議事宜,為了因應第13屆第1次會員代表大會選舉相關事宜,會中決議於8月11日召開臨時理監事會議,審查第13屆第1次會員代表名單、理監事參考名單、選票格式決定、理監事選票序號抽籤、組成選監小組、審查大會提案、受獎人名單等。

追認常務會提案,討論有關嘉義市、屏東市、新竹市做為醫藥分業單軌制試辦城市,理監會中決議由全聯會醫藥分業單軌制推展委員會先行籌畫,並邀集三縣市藥師公會理事長共同研擬計畫細節;有關臨床藥學會於三會聯席會議中提出修改藥師法第20-1條,理監會中追認常務會反對修改藥師法第20-1條之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