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累積繼續教育點數,線上學習別錯過

發表於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第1971期)
   文:台中縣 - 謝永宏記者
   日期:06月20日
 
   

 

 

 

《醫事人員執業登記及繼續教育辦法》於去年底修正並發布,藥師今年起更新執業執照需要120點的繼續教育點數;對於藥師而言,原本繼續教育僅有專業課程的部分,突然間多了專業品質、倫理及相關法規之課程,一時容易讓人摸不著頭緒,特別是對於106年需要更新執照的藥師而言,更害怕自己修習的課程未符合規定,因此利用下表說明105年及106年藥師更新執照所需繼續教育課程積分數之差異,方便藥師明瞭。

對於明年需要更新執照的藥師來說,必須具備至少12點專業品質、倫理及相關法規課程的繼續教育點數,但往往繼續教育課程均搭配一般之專業課程,因此在時間所剩無幾的情況下,如何能夠快速取得這方面的繼續教育點數?事實上,全聯會已跟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簡稱醫策會)合作,利用醫策會出版之《醫療品質雜誌》,能夠快速累積感染管制及性別議題等繼續教育點數(屬於專業品質、倫理及相關法規課程)。取得方法分為「雜誌紙本學分考卷」及「線上作答系統」兩方式,後者類似「臺灣藥事論壇」之線上付費課程,在此將線上學習作答注意事項說明如下:

(1)由於《醫療品質雜誌》為每單月15日發行,因此線上課程期限為2個月(例如:5月15日出版之期刊,線上作答期限至7月14日為止)。

(2)利用此方式取得感染管制及性別議題等繼續教育點數,每次需付費200元行政處理費用。(五月份出版之期刊在感染管制及性別議題課程上,各具有2點的繼續教育點數。)

(3)作答題型為【4選1之選擇題】;每堂課程有五題,須至少答對四題(80%)才能算合格。

(4)最重要的是,利用此線上作答方式僅有一次的答題機會(與臺灣藥事論壇或藥學雜誌不同),藥師須特別留意。

(5)相關資料請參照http://www.jct.org.tw/rode/apply.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