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人美心也美」德國藥廠行動關懷燙傷病患

發表於
   資料來源:優活健康網
   文:優活健康網新聞部
   日期:05月16日
 
   

 

 

 


(「人美心也美」德國藥廠行動關懷燙傷病患/照片由公關公司提供)

自德國的知名醫美藥廠Merz,長期致力於醫學美容領域,對於台灣醫學美容護理師的持續教育亦不遺餘力,自2012年起每年皆舉辦Merz美學苑講座,針對全台從事醫美之護理師進行繼續教育課程,強化專業人員的技能,本月15日所舉辦之第五屆的Merz美學苑更進一步發揮推己及人的精神,以實際行動關懷八仙塵暴與燒燙傷顏面損傷患者,特別為本次參加美學苑的上百名護理師每人各捐出新台幣200元予陽光基金會,透過實際行動幫助這群顏損患者重返正常生活。

Merz護理師持續教育 微整填充注射類選擇大剖析

為了加強護理師的專業知識,今年的Merz美學苑邀請到皮膚專科醫師曾繁聞,特別針對一般人訊問度最高的微整、填充、注射類療程進行剖析。曾繁聞醫師分析,台灣人目前大多不希望「撞臉」,所以微整普遍要求凸顯原本優點,再加以局部美化。在注射劑選擇方面,曾繁聞醫師說應視施打部位的需求挑選,若是欲改善淚溝、黑眼圈、眉型等,應選擇較軟、較水的劑型,如凝膠狀的水無痕玻尿酸就是適合的選擇之一,它與皮膚結合度較高,不易結塊發炎;若針對鼻子、下巴、輪廓等部分,則應選擇較硬、較黏的劑型,如晶亮瓷就很適合塑造出立體感,改善輪廓與臉部凹陷,同時有促進自體膠原蛋白增生的特點。

八仙塵暴愛心不間斷 為百位護理師捐款助陽光基金會

今年Merz美學苑跟往年相比,還多了溫暖的公益色彩,邀請到之前於八仙塵暴中,第一時間投入救治患者的台北慈濟醫院整形外科王樹偉醫師與護理師分享燒燙傷護理與過程心得。王樹偉醫師說明,深二度、三度燒傷患者,都需要半年多左右的時間才會進入疤痕的生長階段,此時才可以開始進行針對疤痕的治療;治療順序會先使用去疤藥膏,較不平整處可使用類固醇針,有色素沉澱處可輔以染料雷射治療。此外,若是有凹陷處需填補時,可利用填充注射類藥物,如選擇以水無痕玻尿酸治療。王樹偉醫師也談到深度燒燙傷對患者的心理層面影響其實是更巨大的,需要長期復健與心理建設,這部分陽光基金會一直以來都以工作坊、志工分享等方式,提供患者許多實質的幫助,這次Merz的捐助相信可以讓更多患者長期表示受惠。

Merz台灣分公司總經理Sylvia Lee說,Merz在八仙塵暴發生當時曾捐贈一批修護凝膠予多家配合診所,期望協助塵暴患者獲得完整的醫療,這次捐款予陽光基金會,更希望能長期幫助患者的復原與重回社會,以實際行動去關懷更多燒燙燒患者,將愛與美延續到台灣各個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