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衛署:新流感第二波疫情退燒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
作者:陳元春
日期:98年12月14日


國內的第二波新流感疫情已下降,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副局長周志浩昨(十三)日指出,第二波新流感的疫情高峰是發生在兩周前,現已下降,何時會有第三波?「沒人敢預測」,因天氣變冷會使病毒更活躍,呼籲民眾打疫苗

繼八月底、九月初,國內第一波新流感疫情達高峰後,接續又出現第二波疫情升溫,但衛生署疾管局副局長周志浩指出,據監測,國內的第二波疫情高峰,也已在兩周前到達高峰,目前疫情已經趨緩、下降。

而新流感疫苗開放全民開打首日,究竟有多少人接種?周志浩說,打五十多萬劑只是各縣市衛生局的粗估,細節今天公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十三)日公布,新流感住院病例添三例,為兩男一女,年齡介五到五十三歲間,累計國內新流感住院病例達七百九十五例。新增三例分別是北部、南部及高屏區各一例,依序為三十二歲女性、五歲男童及高屏五十三歲男性。


連結至流感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