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認清保健食品規範

   資料來源:藥物食品安全週報
   記者: 
   日期:01月26日
 
   

 

 

 

現代人越來越注重養生,不惜花大錢購買坊間宣稱有各種神奇保健效果的食品,甚至一看到「幫助你包覆油脂使身體不吸收,減少脂肪囤積的機會」等廣告,就忍不住心動,但真的有那麼神奇嗎?

食品主要採業者依食品相關法規自主管理,產品上市時以「一般食品」管理,只有當業者依據「健康食品管理法」之規定,備妥必要的科學實驗數據與資料,經衛福部審核通過發給健康食品許可證之後,才能叫做「健康食品」喔!

要注意的是,如果未經衛福部審核通過,坊間自稱「保健食品」者,其實是供作營養補充的一般食品,不得標示為「健康食品」。

「健康食品」才能依衛福部審查結果適當宣稱具有「護肝、抗疲勞、調節血脂、調節血糖、免疫調節、骨質保健、牙齒保健、延緩衰老、促進鐵吸收、胃腸功能改善、輔助調節血壓、不易形成體脂肪、輔助調整過敏體質」等保健功效,聰明的消費者千萬別上當!

食藥署提醒民眾,購買健康食品認清小綠人標章,也提醒業者,即使販售經衛福部核可的健康食品,也不得有虛偽不實、誇張的內容,否則可能會違反「健康食品管理法」第14條而承擔相關罰則。

 

第三篇圖

健康食品知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