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打新流苗死亡? 八旬翁有潛在疾病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
記者:陳元春
日期:98年12月09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首次接獲疑似打新流感疫苗,出現死亡的不良反應案件,個案是新竹市82歲老翁,有潛在疾病,早上接種中午出現噁心、嘔吐、失去知覺,一度失去心跳,經治療恢復心跳,但仍不幸於6日往生,目前委員會也正協助判斷引起原因。

衛 生署疾病管制局副局長周志浩昨日指出,該名疑似接種新流感疫苗死亡的個案患有腎病,已洗腎很久,又合併有心臟病、高血壓。老先生在12月3日早上9時接種 疫苗,休息30分鐘後都正常,不料中午卻開始出現噁心、嘔吐、失去知覺心跳,經家人緊急送醫,就醫後恢復心跳,經住院2天,家屬主動辦理出院,卻不幸於出 院隔天6日往生。

周志浩補充,因個案本身有多種潛在病史,目前委員會也正協助判斷哪種原因造成。且副局長周志浩補充,國內因新流感往生的33起病例中,其中28例達8.5成以上都有心肺、腎臟、高血壓、糖尿病等病史,籲民眾還是「應該打」。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局長郭旭崧說,其他國家如日本疑因打疫苗死亡病例約有21例,美國10幾例,中國4例;但後來都已釐清。

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新增1例死亡病例為北縣53歲婦女,有心臟病、高血壓及糖尿病病史;另住院病例添3例,年介2~13歲。


 連結至流感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