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羅榮乾主講:服務利他 百分人生

發表於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第1950期)
   記者: 
   日期:01月04日
 
   

 

 

 

第60屆藥師節慶祝大會中特別安排專題演講,由嘉義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長羅榮乾主講「服務利他 百分人生」。理事長李蜀平表示,以羅檢察長的行政資歷,能帶給藥師滿滿的啟發,獲得「百分人生」。

羅榮乾指出,「服務利他」與藥師所做的工作是一樣的,是讓民眾身心健康、社會和諧安康。「服務利他」可以引導民眾彼此關懷、真誠對待,可以弘揚善良的人性、引領人生方向。

「衡量人生的價值與意義,不在於地位的高低、財富的多寡,而是在服務與貢獻的質與量」。羅榮乾表示,「服務利他」是指,有一分能力,做一分貢獻,有十分能力,則做出十分貢獻。藥師可以發揮專業,與民眾共同去推服務利他,創造優質的環境。他舉例說明,現今的社會現象,常發生急功近利之事,相對的具體建議卻很少。身為社會的一份子,我們應該有所體認,社會的好,大家與有榮焉;社會的不好,大家責無旁貸。他邀請大家一起努力讓社會逐步向上提升。

羅榮乾表示,六十週年藥師節過程不容易,而思維影響行為,一念之善改變自己、改變世界。再者,生命本無貴賤之分,只要活出價值與意義,即可成就「百分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