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網路流傳校園流入毒品巧克力的訊息,請問是真的嗎?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
   記者: 
   日期:12月30日
 
   

 

 

 

網路近來流傳校園流入毒品巧克力的訊息,提醒家長留意青少年的校園生活及交友狀況,並教導避免誤食的觀念。

(1)經查確實有類似的案例,將毒品包裝仿冒成坊間熱門的巧克力食品後,再行流通或販售。

(2)毒品型態多樣化,除錠劑、膠囊、粉劑、液狀等傳統型態外,也可能透過包裝的手法,分裝拆解而偽裝成奶茶包、咖啡包、麥片或是製成巧克力、布丁、果凍、糖果等等,吸引許多涉世未深的青少年或兒童食用或是誤用,因而不知不覺身陷毒癮之中。

(3)建議民眾及青少年不拿取、不食用來路不明的食品,食用前務必留意產品包裝是否有異(如:包裝長度較短、封口較不整齊、包裝上有重新熔封痕跡等),並謹慎看清內含物後再食用;同時注意自己隨身的飲料食物,一旦離開視線後就不應食用。小心謹慎,避免毒害。

 

參考資料:

藥物食品安全週報491期http://goo.gl/hplr6U

媒體相關報導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1109000351-26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