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提升民眾價值的服務,才能創造雙贏

發表於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第1946期)
   記者:  苗栗縣記者 王得權
   日期:12月07日
 
   

 

 

 

現今藥師的工作環境不外乎在醫院、診所、藥局和藥廠,如何在本職工作之外,強化服務的思維,乃是未來的發展趨勢。以醫院來說,如何在用藥安全之外,降低病患的用藥數量和就診科別,提高預防醫學的觀念,減少大病產生的身體傷害和金錢開銷;以診所來說,如何在症狀處理之外,注意是否有慢性病症的產生並協助監測和轉診,減少疾病的生成和對健康的損害。

對藥局來說,如何在處理民眾的需求之外,進一步去探討真正的需要,從藥物的使用PRI 營養品的搭配乃至於飲食生活的改善,協助回歸該有的體能狀況;對藥廠來說,如何在商品開發和銷售之外,了解市場需求並給予解決方案的協助,讓民眾獲利的方式,絕對不是只在銷售時降低價格,相對的,應該要轉向提升民眾的價值服務,而能獲取更高售價的雙贏局面。以藥廠為例,除了提供商品的基本銷售技巧之外,更將其產品針對不同的主題做組合搭配,達到強化客戶的競爭優勢,共創價值的新領域,其健康對策的做法,值得其他藥廠乃至於藥局、診所、醫院參考借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