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芝麻、海藻助血液暢通,皮膚自然水噹噹

   資料來源:優活健康網
   記者: 
   日期:11月26日
 
   

 

 

 

上萬圓的高級面霜和美容液供不應求。確實,這些保養品加入許多營養成分,能輔助皮膚的保護功能或再生功能。對於30歲以後,皮膚開始老化的女性來說是必要的,但10幾、20歲的女性皮膚,多半不需要過度豐富的營養。

比起保養品,對任何年齡層都十分重要的是血液。富含氧氣、流暢乾淨的血液,就是打造美肌的美容液。糖類攝取過多、血糖值過高的血液,紅血球會沾黏在一起,使得血液變得黏稠。如此一來,就不能運送氧氣和營養了。

如果脫水,血液一樣會變得濃稠,因此大量攝取水分是很重要的。此外,為了增加把氧氣運送到全身的紅血球,也要積極食用肝臟、小松菜、菠菜這些富含鐵分的食材。

為了提倡均衡的飲食習慣,有句順口溜叫「まごわやさしい」(孫子孝順)。ま=豆類、ご=芝麻、わ=海帶等海藻類、や=蔬菜、さ=魚類、し=菇類、い=芋頭地瓜類,只要積極攝取這些,養成均衡的飲食習慣,血液就會變得乾淨順暢。相反地,白糖、白米、麵粉這類「白色食材」會讓血液變得黏稠,因此最好能減少攝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