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2分鐘效果同20分有氧運動!乾刷排毒法助眠消水腫

   資料來源:早安健康
   記者:  周舒涵
   日期:11月16日
 
   

 

 

 

想要消除橘皮組織、改善體內循環,除了風靡日本人的乾布摩擦法以外,這次將要介紹的是,超級名模米蘭達可兒與已故的黛安娜王妃等人,都非常熱衷的歐美美容法「乾刷身體排毒法」,不僅能預防橘皮生成,日本的漢方養生指導士余慶尚美更指出「乾刷身體排毒法」,只要花2分鐘的時間,就可以達到與20分鐘的有氧運動一樣的功效。

給予末端血管、淋巴管刺激,有效防止橘皮組織產生

造成橘皮組織的脂肪細胞,就存在於與皮膚僅有數毫米距離的皮下組織之間,受到末端微血管與微淋巴管的機能很大的影響,只要末端微血管與微淋巴管的作用良好,就可以避免脂肪細胞囤積、導致橘皮出現。想要使末端微血管、微淋巴管的循環更加順暢,不需要進行太過強烈的刺激,只要用刷子刷一刷身體就可以了。

促體循排毒提升免疫力,乾刷身體助眠消水腫

乾刷身體排毒法可以促進身體的血液、淋巴循環,使老廢角質自然剝落,幫助肌膚再生,還可刺激皮脂腺、汗腺機能,讓皮膚溫度與核心體溫上升、提升免疫力,洗完澡後再進行乾刷身體排毒法,晚上將會更安穩好眠。另外不管是懷孕過程中所產生的水腫問題,還是產後的皮膚鬆弛、妊娠紋的復原等,乾刷身體排毒法都非常有幫助。

就算不用特別去購買專用乾刷梳也沒關係,可先用一般乾淨的家用刷先刷刷看,如果因為刷毛太硬感覺不舒服,再考慮購入專用乾梳刷即可。若要購買乾刷梳,刷子的選擇上推薦以馬毛、豬毛等動物毛或是植物纖維合成的刷毛為主,購買之前可以先試著用刷毛和肌膚接觸看看,選擇讓自己摸起來覺得舒服的就可以了。

乾刷身體排毒法的小技巧

首先將身體部位分成三個區域,鎖骨以上一區、鎖骨到肚臍之間一區、肚臍以下一區,然後針對各個區域的大淋巴結,進行乾刷身體排毒法。乾刷部位的順序自然的由上而下即可,如果沒有太多可以用來乾刷的時間,直接針對個人身體狀態,進行重點乾刷也可以。

主要需要掌握的原則是,將鎖骨以上的區域乾刷至鎖骨淋巴結,鎖骨到肚臍之間則乾刷到腋下淋巴結,肚臍以下乾刷到位於鼠蹊部的淋巴結。每天洗完澡後進行乾刷,不只可以趁身體溫熱時改善血液循環、促進排毒,還能預防橘皮組織產生,達到卓越的美肌效果。在進行乾刷身體排毒法後,肌膚的滲透力會變高,可以在乾刷完再塗抹身體乳液,促進肌膚吸收。

◎乾刷時可將雙手舉起,利用地心引力促進排泄廢物向腋下淋巴結集中。

◎乾刷腹部時,先順時鐘乾刷,再慢慢帶到腋下淋巴結。

◎下半身的部分,除了將足部、腿部向上刷至鼠蹊部以外,臀部與背後的下腰部,則分別向兩側體側乾刷,最後再從體側乾刷至鼠蹊部即可。